我校圆满完成2016年度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高级研修班第3期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6 浏览次数: 745

   4月16日—19日,由我校承办的2016年度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高级研修班在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班,来自全省8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一百名教学名师参加了此次研修。
  4月1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善平、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江苏省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甲林、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姜声扬、南通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陈斌、江苏省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主任曹鸿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方健华所长主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姜声扬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南通市教育局姜学勤副局长发表讲话,对南通市名师工作室发挥引导作用作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省教育厅职教处张善平副处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全省目前工作室建设的状况进行了分析,明确提出了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切实开展好工作室各项工作,建设好工作室网站,真正发挥好每一个工作室在专业建设、教师成长和课程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创新踏实工作,做出成绩,成为真正的名师。开幕式后,学员们先后听取了南通市名师培养导师团副团长、省特级教师郭志明以及中学高级教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宜兴紫砂陶技艺传承人邵立平主讲的两场专题报告。下午,江苏省职业教育季诚人文护理工作室成员向研修班成员进行教研活动汇报展示。3位老师以扎实的教学能力赢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随后,工作室领衔人季诚教授以“我和我的教学主张”为题,分享了3年来季诚人文护理工作室建设经验。
  4月18日上午,研修班先后至南通中专、江苏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下午,刘炜杰、苗喜荣、徐年华3位领衔人作了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在交流的基础上,全体与会者观摩南通市职教名师工作室建设成果,同时参观了我校理实一体、智能录播、虚拟仿真、与临床对接的现代化护理实训室。姜汉荣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姜汉荣领衔人的带领下,给全体与会者展现了一场情智交融的别开生面的读书报告会,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示。
  4月19日上午,研修班成员听取全国著名教育家李吉林老师题为“我的情境教育人生”专家报告。李吉林老师是儿童教育家,江苏省首批特级教师、名教师,情境教学的首创者。李老师的专家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最后省教科院职教所方建华所长发表讲话,针对本次研修班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商贸学院作为本期研修班的培训基地单位,为研修班的各项活动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