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考试院联合南京市自考办、栖霞区招考办来我校举办“自考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9-18 浏览次数: 529

   9月17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联合南京市自考办、栖霞区招考办组织的“自考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考试院汤幼龙处长、我校霍雄飞副校长、市自考办童仁武书记、戚宁平副主任、刘勇科长、吴铭科长、区招考办浦伟丹书记等出席了宣讲活动,会议由继教院杨战民院长主持。
  首先,霍雄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市、区领导专程前来我校宣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自学考试的现状,自2008年以来,在省、市、区领导的关心,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自学考试规模逐年稳步增长,质量始终保持省内院校前列。
  省考试院自考处汤幼龙处长从宏观层面上介绍了国家自学考试,认为自学考试费用低、文凭含金量高,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江苏省培养了大批的高质量人才,促进了江苏省经济不断发展。
  省考试院宣传科吴铭科长做了“专接本”主题宣讲。从“专接本”的概念、“专接本”人才的培养质量、“专接本”的社会影响力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了江苏省的“专接本”情况。在政策宣讲的过程中,吴科长还例举多个自考成功实例与参会同学分享。我校计算机软件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两位学生作为自考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学考试的学习经验以及对自学考试的认识。
  最后市自考办童仁武书记做了动员报告,童书记对我院“专接本”工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自考是在校生成才最实惠的途径,也能使在校生终身受益,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制订周详计划,科学学习,最终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宣讲结束后,在场学生就自考相关问题向与会领导进行提问,在座领导分别作了详实的回答。
  通过这次宣讲以及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使得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学考试的重要性以及优越性,坚信自己选择的道路,在校就要利用好自学考试这个平台,好好学习,为自己将来人生道路的选择多加一个砝码。